就是料很多種的黑白切

IMGP0917.JPG

最近有點著迷~~~

小時候逢年過節 回嘉義埔尾老家
總是要到東市去懷舊一下
裡面真的有很多東西好吃

汽水楊桃湯 魯熟肉(除嘉義 其他地方都叫香腸熟肉)
排骨酥 享譽國內外的阿婆肉粽 手工粉條冰 涼粉
嘖~~ 想起來 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沒錯 這是戰鬥力一萬的自殘文 Orz....]

近期之內 跑了很多次台南
一大部分的原因 是我家長輩超愛吃傳統的好滋味~~

本來是想去東門圓環的大人廟 黃家
不過最近幾次撲空 問了廟公之後
好像近期之內沒有營業的打算
可惜!! 這是目前吃過味道最接近嘉義口味的

後來到了保安路 眾人好口碑的阿龍
恩 醬料偏甜 切料也偏甜
吃了幾口就生膩了
(我應該害阿蔡跟比爾 對它有了壞印象 XD)
比較多涼菜的部份
茄子 菜頭 小黃瓜 這些我平時不點的東西
內臟部份 倒是沒有嘉義東市的多

但是 價格平易近人
一份20 點菜不用怕被當潘仔
(吃這種東西最怕沒價格 隨便老闆殺)

再次 相逢台南
跑到 傳說中 50年經營的 (舊石精臼)清子 香腸熟肉
種類選擇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 下午時間去 尚未準備好要晚上開賣
服務很親切 結帳時 價格昂貴
**拒絕往來戶**

前幾天 端午假期
跟大姑姑 姑丈 她們一起 又到台南 尋吃

問一路問了多店家 才找到沙卡里巴中的阿財
原來是在市場裡的小攤位 隱身服飾店叢林裡
只要往棺材板店很多的地方走 就可以看到 <-----這邊是指小ㄔㄚ.......

價格很透明化 菜單隨你畫
蟳丸(嘉義人叫他蟳粿 音 "矜桂")一份20 香腸一份xx
這邊的矜桂 就很合我媽的胃口
不會太甜 OR 不道地

缺點是米血太爛 煮過頭
不是有加地瓜的那種

醬料 也沒有加醋提味的嘉義派好吃

我媽說 下次她要再來

矜桂 是我們東奔西跑的動力!!!

好吃的矜桂 吃了讓你上天堂
難吃的矜桂 吃了讓你想要炸掉店

我的願望是 跑道東市 切5000矜貴 然後吃到爽~~~
(等練到嘉義高雄來回兩小時 我就要衝了)

有些台南人排隊的店 我們絕得不好吃
也不是真的不好吃啦
就只是...... 不合口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le 的頭像
    pule

    pule

    p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