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耶 homemade的地瓜湯 將將將豋場啦~~

今天親戚送來了一大布袋的地瓜
心中暗自盤算著 煮一鍋地瓜湯好了
因為已經在cookclubs版被閃了很久 *___*

然後我在唬爛報"大計元"上找到這篇報導

台灣之寶││地瓜 ,十幾年前,當我開始鼓吹吃帶皮地瓜養生餐時,有人認同有人質疑。多年之後,經過許許多多人的親身體驗,地瓜餐的功效和好處不時在媒體上沸騰,執行地瓜排毒餐的人也越來越多。這雖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地瓜防癌效果第一

會開始研究地瓜,正是因為見識到台灣人和地瓜的這段情感,也好奇為何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東西,竟然可以替代米飯,養育了那段辛苦歲月裡許許多多的台灣人,甚至衍生出「番薯救人無人情」的台語俗諺。(指地瓜因為賤生易長,雖然幫助世人度過飢寒貧苦的日子,卻仍然不被重視。)漸漸地,從自身的經驗和各項研究資料當中,我慢慢發現大自然的這份禮物真是奇妙││它不僅擁有所有澱粉質含有的養分,同時擁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排便、代謝、清除微細血管中的廢物,還可以防止鈣質流失、安神、瀝水除濕消腫,甚至可以美化肌膚、緊實肌肉、防止內臟不下垂、轉換賀爾蒙,促進兩性幸福。當然它的防癌功效也已經獲得科學界的證實,在所有的食物當中,地瓜的防癌效果堪稱第一。

地瓜連皮吃剛開始很多學員都不敢相信地問我:「地瓜連皮吃?能吃嗎?」但是經過解釋,地瓜皮屬鹼性,可以幫助人體調整為鹼性或是中弱酸性,避免疾病產生。



作法灰常簡單

拿個鍋子 加一半水 放到瓦斯爐燒開

這期間可以處理地瓜 -->  地瓜洗乾淨 削皮 切愧

水滾了之後  下地瓜

再滾了之後  加入大量的紅糖 攪拌

[俗稱蜜地瓜的步驟  可讓糖份進入地瓜  吃起來更有味道]

 

水會越滾越少  甜度升高

等到地瓜爛了  就可以熄火啦

然後盛一碗過甜的地瓜湯  要吃的時候加上冰水or溫水

就可以吃到料甜 湯清的好地瓜湯啦!!

 

整鍋地瓜湯  *0*

IMGP0029.JPG 

 

稀釋過的  入口即化 [是因為煮太久了吧 XD]

IMGP0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le 的頭像
    pule

    pule

    p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